2007年10月1日

流水涼麵

小豬最近突然迷起了 "流水涼麵" (流し素麺, 是日本把麵隨著竹子上的水流下來吃的那種)
我們家當然不可能搭起一排竹子來玩麵條隨水流的遊戲
不過還是讓小豬稍為體驗 "夾麵條沾醬汁" 的感覺

為了完成這項任務, 首先要先去買 "麵" (廢話)
一般中式的麵條感覺沒那個味, 所以特地跑去 Hola 買了包日本的素麵 (そうめん)

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角 - 素麵 さん












拿出兩束麵, 將開水煮開後...把麵以扇狀投入鍋子, 然後等水重新滾後, 關小火煮個 5 分鐘左右

素麵 さん: "好熱喔~~~"












趁著煮麵的空檔, 來準備一下醬汁...主要材料有 めんつゆ (一樣購自 Hola 的日式涼麵醬油) , わさび (某次吃壽司 "多的" ) , 海苔, 蔥末...其中 めんつゆ 以 1:3 的比例與水混合, わさび 與蔥就看個人喜好了, 海苔則是待會要擺在麵上的~~

めんつゆ

















真的很新鮮的哇沙比












蔥擺到杯子裡, 等下醬汁就直接用杯子裝












海苔, 可以增加麵的口感唷












麵煮好後撈起, 然後用水將 "麵味" 沖去並初步降溫, 接著再以 "冰水" 沖洗, 以增加 Q 度與冷度

素麵 さん: "真是火裡來水裡去"












沖洗後, 把麵撈起就可以擺到盤子囉~~接著灑上海苔~~完成!!! 撈著麵, 沾著醬汁...喔~~おいしね~~ (想要涼一些的話, 可以在醬汁內放一兩塊冰塊)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