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

但你是我的僅有

這是前一篇貓狗 (寵物) 十戒中, 第四戒的最後一句話

ㄚ喵走後的第三天, 我在路上看到了十戒的文字, 其中, "但你是我的僅有" 讓我流下了悔恨的淚水

以前, 曾經寫過一篇在推想喵喵跟咪咪過的幸福不幸福的文字, 的確, 他們應該有著還算不錯地物質
生活, 可是在精神層面上呢?

當初, 我也許可以無知的認為, 兩隻小貓貓應該也有不錯的精神生活吧~ 可是, 在我看到 "但你是我
的僅有" 時, 我完全沒有一點信心來為小貓們的精神生活評分

ㄚ喵很獨立 (or 孤僻) , 除了吃東西要人陪外, 也只有偶爾撒個嬌, 河馬也樂的輕鬆, 沒花多大的時間
陪她, 甚至常常連陪她吃飼料都敷衍的幾十秒就離開; 當ㄚ喵走時才猛然發現, ㄚ喵帶給我那麼多的
歡樂, 我給了她什麼? 我不就應該是那個陪她寵她溺她的人嗎? 可是我沒做到...

小咪很黏人, 也喜歡玩, 可是我陪他玩的時間, 好像遠遠比不上上網亂逛的時間, 偶爾小咪因為想玩
而喵喵叫, 還會因此不耐...

自己常自認為已經把喵咪當成自個的小孩來看待, 可是, ㄚ喵這次的衝擊, 讓我看清了自己, 不僅稱
不上是喵咪的 "家人" , 連稱職的 "主人" 都還談不上吧....

以後, 會努力記住這句話..."但你是我的僅有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