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0日

父母總愛窮緊張

不管是住在家裡的小時候, 還是長大後到外面自己居住生活, 家裡的爹娘總是不時地給自己關心與
叮嚀, 在他們的眼中, 我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

現在自己快要當父母了, 好像也免不了 "承接" 了這種天性, 明明小朋友都還在媽媽的肚子裡, 卻已
經開始在想要如何幫小朋友規劃未來的人生...so 類似下面的對話, 近來常常出現...

小豬 & 河馬 對話一

河馬: 不知道竹北有沒有公立的幼稚園? 不然私立的好像都是雙語之類的, 不想小蘭那麼早接觸勒~
小豬: 是ㄚ...不過竹北好像沒聽過公立幼稚園耶..

河馬: 那還是讓小蘭在南部念幼稚園好了, 這樣說不定還可以當我的 "學妹" ...^___^
小豬: =.='" 可是這樣子的話, 小蘭會不會跟我們不親ㄚ?

河馬: 不知道耶~~不過如果小蘭的個性像 "媽媽" 的話, 用吃的 "誘惑" 她就搞定了啦~~
小豬: 也是啦... (30 秒後) ...你說啥!! 可惡的東西!!! 看我的 ㄇㄧˇ ㄍㄨ 飛拳~~

小豬 & 河馬 對話二

河馬: (看著報紙) 哇~怎麼學才藝這麼貴, 連一周一次只有半小時的 "音樂欣賞" , 一個月都要五千耶
小豬: 你真是吃米不知米價, 本來就很貴ㄚ...

河馬: 哇~學個鋼琴, 一個月學費要兩萬耶, 是補習班的鋼琴有鍍了層黃金嗎?
小豬: 行情價啦, 不過我不想讓小蘭學鋼琴耶...學直笛好像比較好

河馬: 其實, 學啥都好啦, 只要小蘭有興趣, 以後都可以讓她試試...學個跆拳道好像也不錯~
小豬: 嗯...有興趣最重要, 不過樣樣都去試試的話, 要花不少錢唷

河馬: ="= ... 我決定了, 我要讓小蘭學攝影...這樣只要把我的 "機絲" 給她就好了, 而且我還可以順
便換新機新鏡...哈哈哈~~
小豬: 這樣好像花更多吧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