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3日

自製 2008 桌曆

話說數位相機普及後, 用自己拍的照片來製作桌曆, 算是目前蠻流行的事情..
河馬為了不要變成被新時代淘汰的老頭子, 當然也要趕搭這股風潮

去年, 河馬得到了人生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, 而這一整年來也陸續拍了不少照片
(說不少, 是以河馬以往照相的數量來比較, 事實上, 對一般攝影玩家來說, 數量應該
算蠻少的, 快門數都還沒破三千...冏rz) , 從兩千多張的相片檔之中, 挑選了幾張來製
作, 挑選的原則除了喜歡該張相片外, 還儘可能是選當月份拍攝的相片 (ex. 5 月份的
蓮花就是去年 5 月拍的) , 此外, 因為是直接利用市面上販售的壓克力像框來製作, 所
以還必須挑選橫式構圖的相片, 這時才發現, 河馬好像比較喜歡直式構圖..*_*"

這次製作一共經歷了兩次改稿, 邊沖洗邊修改, 所以一共洗了三份相片, 較不滿意的第
一份成品, 目前的下場是放進了一般相本裡去單純扮演 "相片" 的角色, 第二版與最終
版, 目前則分別在小豬與河馬辦公室的桌子上當桌曆了...^______^

最終版封面


最終版一月


最終版二月


最終版三月


最終版四月


最終版五月


最終版六月


最終版七月


最終版八月


最終版九月


最終版十月


最終版十一月


最終版十二月


成品圖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一下,那個桌曆相框哪裡買,大概多少錢?網路找過了,附近店家也找過了,就是找不到像你那種的壓克力桌曆相框,我已經找了2個禮拜有了= =剛找到你的網誌,所以留言打聽一下有沒有一些線索= =

匿名 提到...

對了,忘了問= =
這應該是4*6吧?
不然洗5*7真是貴到要命= =

Hippopotamus 提到...

您好...
關於壓克力相框...只要到 Yahoo 拍賣裡面, 輸入 "桌曆材料包" 來搜尋, 就可以找到了..^^

而尺寸是 4*6 沒錯..另外再跟您說一下相片沖洗的問題好了..我是用 ifoto 網路沖印, 可以直接網路傳檔, 而且目前新加入會員, 可以免費沖洗 20 張 4*6 相片, 取貨則可以選擇直接到 7-11 拿, 不過還會有處理費之類的就是 (20 元)

匿名 提到...

那個相框要255唷= =|||
看來我打工的機會又泡湯了T..T
255+60=315
這樣的桌曆應該有點貴= =
應該賣不出去Orz
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桌曆框
有找到一個框架是60元的
可是放上4*6嫌照片太小
5*7又要10-20元/張
看來代製桌曆的工作還真不好做= =
還有感謝您告知訊息=V=
我已經成為ifoto會員了
看來洗相片很方便囉
哇哈哈=V=

匿名 提到...

桌曆很美耶
請問要用哪套軟體
怎麼做呢
感溫~~

Hippopotamus 提到...

您好

是用了 PhotoCap4 ..^^
可以到 .. http://www.photocap.com.tw/ 下載~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
我已經下載了photocap4.2
還是不太會用
還是沒辦法做出像你這樣的感覺
這個真的很漂亮
可否指導一下做法呢
我想做2009的桌曆送給我的好朋友們
另外
要洗成照片
是不是還要調一些比例之類的
謝~~
我的信箱ak710045juiing@yahoo.com.tw

匿名 提到...

哈囉~
http://www.acircle.com.tw/html/calendar.htm

個人化桌曆雙面彩色滿版印製14頁只要150元
下次您就不要花大錢,自己辛苦做桌曆囉~
只要一本就可幫您製作喔!